中共安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7 19:2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26日,中共安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刘胜利出席会议。

  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后,民盟市委会主委张玲、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民建市委会主委刘鸿民、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杨卫兵、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宋琰琰、民进市委会主委韩啸、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常慧芹、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洁华等先后发言。大家对全市上半年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关注城镇青年就业、引导零工经济发展、加强传统企业运行监测、丰富“洹泉涌流”政策、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加大纾困惠企力度、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家健对党外人士参与和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中共安阳市委向安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党外人士着眼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提出了有思想、有水平、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安阳市委将逐条梳理,责成专班进行研究,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袁家健强调,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要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继续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凝聚最强向心力、打好统战组合拳、画好统战最大同心圆,用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安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围绕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攻坚、城市管理、乡村建设、民生改善等诸多方面,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建诤言、献良策、助发展、强监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要全面夯实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央“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为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坚实保障。

  袁家健表示,中共安阳市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统战部门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架好“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同心协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