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在督导调研城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树牢防汛金标准查险除患守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7 09:2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26日下午,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衣显深入积水点、住宅小区、河道堤坝、桥梁隧道、低洼地带、地下停车场等防汛重点部位,实地督导调研城市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把责任明确到人头、延伸到最基层、落实在第一线,筑牢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安全之堤。

  “积水点怎么排除”“工地边坡怎么防护”“应急演练怎么做”,在洛龙区潘村安置小区建设现场,徐衣显向项目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防汛备汛情况,实地察看防汛物资储备、排水设施运转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项目建设和防汛备汛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彻底查险除患,配齐防汛物资,强化应急演练,保证项目建设高质量、防汛备汛不松懈。

  地下空间和积水点是城市防汛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徐衣显先后来到恒生光合城小区地下车库、古城路下穿关林火车站隧道、开拓桥下穿隧道,现场检查车辆通行、应急排水、物资配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汛期雨情,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强化设施运行管理,对地下空间、下沉路段、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时刻提高警惕、全面排查风险、及时消除隐患,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东干渠伊河口、伊河八里堂段,徐衣显实地察看河堤加固、岸坡防护等情况,仔细询问河流防汛情况,征求基层干部意见建议。他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暴雨洪涝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预置好救援力量,调配好装备物资,落实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巡查防守,做到一旦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河流不决堤、人员无伤亡。

  徐衣显还到海澜集团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地块实地调研,要求洛龙区和相关部门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以“洛阳标准”“洛阳效率”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

  张玉杰、魏险峰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