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扎实做好建筑工地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6 15:4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三门峡市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站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按照三门峡市住建局工作部署和“早预防、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全面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度汛。

  未雨绸缪,提前应对建筑工地防汛工作。在汛期来临前,三门峡市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市安监站”)结合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在日常监督中,督促各工地参建单位提升防汛安全意识、加强防汛宣传教育,编制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及时配齐水泵、水管、沙袋、雨衣、铁锹等防汛物资,为辖区建筑工地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市安监站共计发出天气预警短信158条,督促辖区10个工地在汛期到来前进行了基坑回填工作,督促27个项目工地暴雨来临前暂停室外施工,共开具涉及防汛工作的整改要求72条,并已督促全部整改到位,辖区建筑工地防汛形势均处于可控状态。

  全力以赴,紧盯工地防汛关键环节。当前,正是建筑工地防汛的关键时期,市安监站紧盯各建筑工地的防汛情况,提高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一是全员行动。市安监站监督人员全员行动,明确分工,做到辖区各建筑工地防汛情况有人联系、有人检查、有人应急响应。二是全时段监控。市安监站防汛和安全监督工作双休日不打烊,通过线上全市扬尘治理监控平台和线下日常现场安全监督方式,做到辖区防汛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不间断,时刻掌握各工地积水、排水情况,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消除其他施工部位的安全隐患。三是全过程紧盯。市安监站施行防汛安全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工地都有自身管理人员和安监站监督人员负责,并保持相互通信畅通。

  严防死守,防汛工作不掉以轻心。目前,汛期还未结束,市安监站将持续绷紧防汛安全弦,增强警惕意识,一是及时向辖区各建筑工地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项目管理人员做好防汛准备;二是持续开展汛期建筑工地安全巡查工作,做到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知晓和掌握各项目的防汛情况;三是抓好汛后工地“体检”工作,开展基坑安全、大型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用电、临边洞口等全方位检查,全力保障辖区建筑工地在汛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