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召开 蔡松涛陈志伟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6 09:47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7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信阳市立即召开调度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动员全市上下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防指防汛应急第二指导组专家和市领导黄钫、杨进、胡亚才、翟晓宾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气象局气象形势分析预测后,蔡松涛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321”“123”措施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压实防汛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工程、每个风险点,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确保相关责任人责任上肩、上岗到位、履职尽责,相关工作安排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要强化调度统筹。各级防指责任领导要有“主心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系统思维,确保指挥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运转、上下贯通、无缝衔接。要及时组织召开专家分析会、研判会商会,依据灾害预警信息,科学制定应对措施,统筹抓好专业抢险救援、综合救援、社会救援队伍调度,把困难局面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突发情况来临时,心中有数,指挥有力,处置有效。

  陈志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研判,强化以精准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多部门联动应急机制,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精准到小时、精确到乡镇、精细到雨强。要及时预警,在研判会商基础上,通过乡村大喇叭、电视、手机等传播手段,第一时间发布权威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要强化值守,各级防指和重要险工险段、灾害风险点要强化值班值守,严禁擅自离岗脱岗。要备足物资,城区低洼点、南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要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做到抢早抢小、万无一失,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避险转移,在预判风险的基础上,一旦判定可能发生重大灾情险情,果断组织涉险群众应转尽转并妥善安置,做到生命至上、避险为要。要做好应急准备,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做到既有效防范大概率事件,又应急处置好小概率情况。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