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焦作市夏粮单产保持全省第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6 09:5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22日,记者获悉,2022年,焦作市夏粮单产7848.77公斤/公顷,比去年增加26.13公斤/公顷,同比增长0.33%。这意味着,焦作市夏粮单产再创新高,继续稳居全省第一名。

  2022年,焦作市夏粮播种面积149.25千公顷,比去年减少0.76千公顷,同比减少0.51%;夏粮总产量117.15万吨,比去年减少0.20万吨,同比减少0.17%。

  据分析,今年焦作市夏粮单产增长主要得益于,一是播种基础好,土壤墒情适宜,气候条件有利,利于小麦发育和苗情转化升级;二是以“一喷三防”和抗旱为重点的后期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得到有效防控;三是推广优良品种,优化种植结构,普及实用技术,提高播种质量。夏粮播种面积减少,主要受去年秋季特大洪涝灾害影响以及部分湿渍地块不具备播种条件导致。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