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行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5 20:4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7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结合以案促改和工作实际,开展监测预警、应急响应、指挥决策、应急处置、灾后恢复等环节全流程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全面提升市城管局汛期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本次演练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为主会场,进行调度指挥。现场演练环节共设置8个演练场地,分别是黄河公园桃园幽谷、陕州公园东城门广场、湿地公园生态停车场西侧、涧河公园大岭路涵洞、路灯所迎宾大道与伯阳路交叉口、陈宋坡垃圾填埋场,共20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模拟了突降暴雨,在恶劣天气下,各单位针对城区市政道路、积水点、桥梁涵洞、垃圾处理场等隐患风险点,实施抢险救援工作。演练各组配合默契,切实提高防洪防汛应急实战和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能力,体现了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