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援力量时刻警戒!省应急救援协会千余人备战防汛救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5 16:0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7月22日,大雨滂沱,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立即在微信群中发出指令,“协会所有抢险救援负责人到岗到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不大会儿,微信群被一条条“收到”的回复刷屏。

  “七下八上”,又到河南防汛关键期,确保平安度汛责任重如千钧。作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主力军,省应急救援协会严阵以待,加强人员准备、物资准备,时刻备战防汛救灾。

  物资时刻准备着。协会共准备冲锋舟255艘、激流水域救援个人装备520套、汽油发电机277台、排水泵246台、无人机97架,以及民用救生马甲、救生圈、沙袋、铁锹、雨衣、雨靴等物资若干。

  人员时刻准备着。目前,协会有应急救援队伍31支,其中一线救援队员842名,二线救援队员510名,分布在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许昌、三门峡、南阳、周口、驻马店等地。

社会救援力量时刻警戒!省应急救援协会千余人备战防汛救灾

  工作时刻准备着。汛期之前协会便着手开始防汛准备工作,4月份以来,组织水域救援综合演练2场、水域救援技能提升培训3场,各队常态化水域救援技能训练120余次,当前所有队伍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今年我们有信心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陈水全说,协会将在我省应急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协同做好各项抢险救援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郭北晨 实习生 吴寒)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