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在郑州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2 11:0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7月18日,河南省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药监局副局长苏其超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在省药监局,各省辖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各监管分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经营使用单位、部分社会公众通过网络在线收看现场直播。

  苏其超强调,此次举办的河南省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全面加强医疗器械监管,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高满足公众健康需求;近年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医疗器械高风险重点产品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为进一步激发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需要各监管部门持续加强监管,需要生产经营企业持续严格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需要社会各界持续广泛参与监督,聚力构建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协同治理格局。

  在启动仪式上,省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就保障和提高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又召开了医疗器械法规宣贯培训会。河南省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共包含法规宣贯、产品创新、知识科普、智慧监管、临床实验、唯一标识、人工智能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第三方物流、不良事件监测等16个重点活动项目,以架构广覆盖、立体化的宣传矩阵打造我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品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