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紧急安排部署农业生产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0 15:5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7月19日17时30分,省农业农村厅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王俊忠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在全省防汛视频调度紧急会议上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农业生产防汛工作。

  会上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一要进一步提高天气监测预报能力,精准预报。二要在研判会商基础上,快速精准下达指令,指令直达。三要完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省防指加强统一指挥,分工明确、上下贯通、协同联动、无缝衔接,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四要把疫情防控嵌入防汛抗灾全过程,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王凯省长在信息联动、避险转移、值班值守、调配物资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

  对于下一步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指出,一是坚决落实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讲话要求,严格按照省防汛指挥部IV级响应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分析研判,开展精准调度,对降雨较大的区域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三是重点关注降雨量较大的地市,对有灾情的地方,加强信息调度,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四是按照《关于切实做好秋作物防灾减灾的通知》(豫农文〔2022〕256号),发挥省级18个秋粮生产专家指导组、9个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组作用,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