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突出“快、准、狠” 点亮“平安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0 09: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安阳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响以来,公安机关根据夏季刑事犯罪的规律特点,突出“快、准、狠”,严厉打击侵害弱势群体的违法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快速查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

  市公安局文峰分局:

  警方两小时侦破盗窃案

  7月4日,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1名,并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

  当日10时许,光华路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指令:平原路与迎春东街交叉口一商铺门口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接到指令后,光华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经了解,被盗电动自行车已安装定位器和车牌,民警立即查看定位器程序,展开追踪。12时许,接到报警仅两个小时后,民警在安阳桥附近找到了报警人的电动自行车,并将盗窃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张某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滑县公安局:

  警方跨省抓获电诈嫌疑人

  “足不出户,日进斗金”“刷单返利,稳赚不赔”……看到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你心动了吗?滑县白道口镇的齐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电诈骗局,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被骗走6万余元。近日,滑县公安局白道口派出所缜密侦查,雷霆出击,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今年5月上旬,齐女士通过交友软件的聊天群认识了自称在某科技商城工作的“小杨”。“他说可以做任务领佣金,每单任务只需要支付一定预付金,做完全部任务后就可以提现。我一听足不出户就能赚钱,就心动了……”在“大投入大返利”的诱惑下,齐女士按要求下载了某投资理财APP并注册账户,在上面做任务,期间齐女士多次向该APP账号转账,共计6万余元。数日后,当齐女士想提现时,却发现投入的钱都提不了现,而“小杨”也不知所踪,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白道口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围绕齐女士提供的线索展开细致侦查,通过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分析研判,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然而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为逃避打击,他们分别藏匿在广西、广东和江西等地,抓捕工作十分困难。为尽快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将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兵分三路,星夜兼程,辗转千里,跨省追捕。

  时值仲夏,南方暴雨频发,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分赴各地的专案民警克服天气影响,调查取证,摸排走访。最终,经过连续数日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成功将涉案的1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同时查获涉案手机20余部、银行卡15张,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内黄县公安局:

  民警巧解土地纠纷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内黄县公安局全面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严防发生各类重大事故。日前,二安派出所在大走访大排查期间成功调解一起多年土地纠纷,及时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阻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满意。

  二安镇车赵村位于二安镇西北方向,因村中“车”和“赵”姓氏居多而命名,苏海强作为车赵村的辖区民警,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中,发现了村内车某和赵某两位老人的矛盾纠纷问题,因为两家农耕地相邻,这些年因为土地界限纠纷问题摩擦不断且矛盾渐深,辖区民警经过走访发现两家的土地纠纷问题在村里已经存在十多年,两位老人为此没少发生争吵,双方的子女劝也劝不动,两家的子女大多出去打工,挣得钱远远比土地收入来得多,但是两位老人对于子女苦口婆心的劝导置若罔闻。两位老人的年龄加起来都快150岁了,长期不解决矛盾纠纷问题,也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于是苏海强主动与车赵村干部商量,想方设法化解他们的矛盾纠纷问题。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