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研究设计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等事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18 19: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18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设计河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强做好援疆工作主动性,完善对口合作机制,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端正历史文化认知,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引导推动干部力量下沉一线,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政府自身建设全过程,以严实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分析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研究了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顶住了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稳住了经济大盘,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呈现出触底回升、企稳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当前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要抓住第三季度关键期,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增信心、稳预期、守底线、保民生、保稳定,巩固拓展发展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最大限度释放惠企纾困等一系列政策红利,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研判调度,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应急、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牢基层“三保”底线,抓好灾后重建、保供稳价,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设计河南建设工作,指出打造设计河南是推动我省更多产品产业成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关键环中高端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把工业设计作为重中之重,促进设计创新与制造业、城市更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招引知名设计企业、设计机构,支持高校设计类学科、学院建设,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引进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出台扶持政策,营造设计河南建设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强调重塑行政审批制度、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基础工程和重要突破口,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极简审批、免证可办、免申即享、有诉即办、审管协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发展是一个地方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突出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和投入力度,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能,完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机制,推动河南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