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展畜牧业相关扶持政策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5 10:36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发展畜牧业相关扶持政策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2-07-17
内容  您好,我想从事养殖业提高家庭收入,请问我省在土地、业务指导培训、防疫检疫、场地建设规划、项目上有没有政策性的支持?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2-07-20
回复单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网上咨询“关于发展畜牧业相关扶持政策”收悉,现就您提的问题答复如下:

  关于养殖用地问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自然资源部门有关规定,畜禽养殖用地纳入农业设施用地管理,可使用一般耕地发展畜牧业,原则上不能占用基本农田,同时需要到当地土地管理部门和乡镇政府备案。具体情况您可以到当地土地管理部门咨询。

  关于技术指导培训:县乡农业农村技术推广机构或大型涉牧企业会不定期举办畜牧技术培训班,也会开展技术指导,您可多与当地相关机构多联系,适时参加培训,也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现代联络方式,咨询相关养殖技术。

  关于防疫、检疫问题:国家对动物疫病防控高度重视,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给予防疫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实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动物检疫由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不收取检疫费用。

  关于养殖场规划设计:兴办具有一定规模的养殖场建议您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科学、合理设计,同时需要支付一定规划设计费用。如养殖规模不大,您可请当地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机构专家进行指导,要符合动物防疫条件。

  关于项目政策支持:目前省级以上农业农村部门在禽、羊等养殖上没有扶持政策,肉牛、奶牛养殖有扶持政策,生猪在生猪调出大县有生猪良种补贴政策,但须符合相应条件,详细情况您可以到当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咨询。

  再次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