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开展防汛应急桌面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15 20:53 来源:河南省广播电视局

  7月13日,省广电局开展防汛应急桌面演练,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水平。省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杨靖出席并对桌面演练情况进行点评。

  桌面演练共设置四个场景,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灾后恢复重建等,分别模拟郑州“7·20”量级特大暴雨出现征兆、灾害发生、灾后重建等场景,省广播电视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依据模拟场景,报告相关应急响应行动和工作举措。

  杨靖指出,通过参加此次演练,省局应对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加强和提升,更加熟悉了突发事件情景,提高了应急处置熟练程度和实战技能。同时,又对省局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有效性进行了检验,为进一步查找问题、细化改进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据。

  省广播电视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办公室、宣传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科技处、安全传输保障处、监听监看中心、安全播出和应急广播调度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参加了此次防汛应急桌面演练。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