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图书馆开展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知识培训和防汛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15 11:21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切实做好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提升灾害预防、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河南省图书馆(一馆两址)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职工开展了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知识培训和防汛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漫入馆内,威胁图书馆及读者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险情发生后,值班人员立刻报告,现场总指挥下达命令,抢险组发出集合信号,集结救援人员。各工作组紧急集合、迅速到位,按照应急预案将受威胁的人员和物资进行紧急转移。整个演练过程,各工作组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解除警戒等环节。在东馆,组织开展了防汛救灾知识培训,利用多媒体直观展示了城市内涝、地库进水、抗灾救援影像,播放了“7·20”暴雨警示教育视频,对照不同场景介绍了常见的防汛应急知识和防汛工作要领,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本次活动以现场培训+“实战”操作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