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住是硬道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14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就是胜利、防住就能稳住、常备就有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防住是硬道理,扑灭是硬标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提是科学,关键在有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综合研判、精准施策,这既是科学防控的内在要求,也是有效防控的必然之举。要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筑牢基层防线,优化数字防线,确保“疫情要防住”。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做好生产经营成本的“减法”、金融支持的“加法”,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经济要稳住”。要提高全方位综合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抓早抓小、以快制快,确保“发展要安全”。

  主汛期将至,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轮疫情燃点,对于下一步集中精力做好防汛工作至关重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人民生活、经济发展,就能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志疆)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