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户 夏粮收购期间遇到问题可拨打这个电话投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12 11:14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7月1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河南省夏粮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河南夏粮收购工作相关情况。

  “对举报投诉的违法违规行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河南省粮食和储备局执法监督处处长黄捷表示,为便于解决农民朋友反映收购期间的各种问题,省、市、县三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均开设夏粮收购咨询投诉电话,随时接听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其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受理电话为:工作日可拨打0371-65683691,其他时间拨打0371-65683884。

  根据河南夏粮收购特点,河南省粮食和储备局将突出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两个重点的监管。

  一是市场化粮食收购突出依法备案、现款结算、执行质价标准等监管。

  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收购企业及时备案、现款结算等开展监督检查,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执行质价政策、收购计量器具等组织联合执法检查,认真排查不及时支付售粮款、压级压价、违反质价政策、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坑农害农行为。

  二是政策性粮食收购突出在定点、收购、质量验收等环节监管。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质量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严防不符合质量要求的粮食进入政策性粮食库存。强化收购市场环境整治,规范粮食收储企业的收购行为,严查企业内部人员利用职权向售粮群众吃拿卡要、索要费用等行为,营造舒心的卖粮环境。

  目前,全省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执法人员正深入收购一线,开展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协调解决收购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