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掀起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热潮
用好科学思想方法 提升经济工作能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12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实践。近日,《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出版发行,在我省持续兴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学习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伟大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更加积极有为。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综合实力实现重大跨越,高质量发展迈出重大步伐,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增长抓经济、谋改革、促发展的本领才干,切实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贯彻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交通运输是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复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持续巩固扩大物流保通保畅成果,全力以赴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坚决维护行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为经济平稳运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省财政厅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也是当前科学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聚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要求,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战略目标,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战略投入,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强化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兑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已出台各项财政帮扶政策,真正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开手脚、轻装上阵。

  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以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全面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要坚持讲政治重担当,着力保障安全、维护稳定;坚持增便利优环境,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创新活力和质量提升动力;坚持护公平促竞争,着力建设现代市场体系、促进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逯彦萃 宋敏 曾鸣 孔学姣)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