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信用河南”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
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6 21: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6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高质量推进“信用河南”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老龄事业发展、节能减排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重大机遇,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提升政务服务管理能力,优化发展环境,拓展应用场景,推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稳慎推进行政区划设置调整,把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依法加强管理,推动设置调整与重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衔接,提高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要落实好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等重大事项,加快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为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协同监管机制,强化对地方金融机构和平台企业监管,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审议了《高质量推进“信用河南”建设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指出“信用河南”建设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效能、创新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要把信用建设融入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以信用政府建设为引领,加强诚信教育,完善信用体系,弘扬诚信文化,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抓住关键、逐项突破,努力营造重信践诺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要突出发展重点、优化区域布局、强化要素保障,聚焦科技服务、供应链服务、高增值信息服务、时尚消费服务、优质社会服务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力打造郑州现代服务业核心增长极,示范带动其他区域中心城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服务产业,形成协同配套、集群集聚的产业生态,有力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了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指出社区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强化社区功能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加快培育职业化专业化社工队伍,整合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和人员力量下沉社区,积极开展社区养老试点示范,不断提升社区组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

  会议研究了老龄事业发展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应对人口老龄化主动性,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健全老龄工作机制,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强化政策制度保障,推动老龄事业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节能减排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走出一条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路子。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