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惠企礼包为企业“输血赋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4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分拣、切片、干燥、炒制、包装……7月2日,在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中药饮片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袋袋中药饮片从自动化生产线上均匀地落到药品筐里。

  “当初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了现金流短缺、物流受阻等问题,是许昌、禹州两级政府积极协调,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华夏药材副总经理翟永奎说,“今年前5个月,我们的生产逆势上扬,中药饮片产量同比增长28%,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

  许昌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出了减税退税、政府采购、社保费缓缴、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礼包”,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大规模减税退税。许昌市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让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今年前5个月,全市市县两级财政增值税留抵退税达3.5亿元。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许昌市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给予参与货物、服务项目政府采购的中小微企业10%至20%的价格扣除优惠,用扣除后的价格参加评审,增加中小微企业的中标机会,中标后仍按中小微企业实际报价签订合同。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许昌市将餐饮、零售等5个特困行业的社保、养老保险费用缓缴期限延长,并将缓缴费用政策扩大到受疫情严重冲击、行业内大面积出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17个其他特困行业,为企业雪中送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解决企业调贷难题。许昌市万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挥“一扣解、全盘活”的资金调剂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已为33家企业办理了38笔调贷业务,调贷金额共计12.3亿元。

  许昌市还建立了以白名单企业(项目)为中心的经济运行保障体系,严格落实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的“四保”措施,推动资源向白名单企业(项目)汇聚、政策向白名单企业(项目)倾斜,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截至目前,全市纳入“四保”的白名单企业(项目)达到3088个。(记者 王平 王烜)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