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各民族在乡村振兴中携手并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3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30日,全省以“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谋划部署重点任务。

  我省是民族工作大省,56个民族成分齐全,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60万人。会议指出,发展是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当前我省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要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推进“十大战略”,需要把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会议要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优势互补,推动现代化建设同步;加强规划引领,推进公共服务同质;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精神家园同建;坚持依法治理,推动法制保障同权;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社会和谐同创,促进各民族在实现共同富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携手并进。

  会议提出,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心谋划,合力推进;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加强研究,改进作风,推动以“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 张建新 王冰珂)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