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河南省旅游稳步复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3 06:52 来源:河南日报

  “目前,度假区两家酒店的省外游客入住占比已上升至50%左右。”7月1日,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外地游客的到来是旅游业复苏的重要标志。从6月份全国各地陆续放开跨省游,到教育部门允许学生在河南省内有序流动,再到6月29日工信部宣布“行程卡取消星号”,几个重要“利好”,不断推动我省暑期旅游走向复苏。尤其是全国行程码“摘星”,更是让许多人直接将计划变为行动,据介绍,携程、去哪儿等平台上火车票、热门目的地的搜索量大幅增长,这个暑期或将迎来今年旅游市场的复苏高潮。

  河南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被不少人列入“愿望清单”。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一开业就成了网红打卡地,早就想来看看了,你们目前有什么特色活动?防疫方面都有什么要求?”……建业文旅营销中心品牌部经理张昊告诉记者,全国行程码“摘星”的消息放出后,“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票务访问量骤增,其中北京、新疆等地的游客占比较高。

  对于目前客流占比的明显变化,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酒店之外,其他如冰雪世界、动物王国等项目的外地游客也在大幅度上升。从上半年基本以本地游为主,转向本地游和跨省游相结合的状态。其中,来自我省周边山西、湖北、陕西等地的游客占比较高,来自新疆、黑龙江、内蒙古等距离河南较远的游客在不断增多,跨省游需求正在不断释放。

  为抓住目前的黄金窗口期,我省以学生游带动暑期游,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推动久违的“研学团”“外省团”等陆续重返河南市场。目前,全省224家4A级以上景区中,有近八成推出针对学生的免门票活动;焦作云台山面向全国游客的免门票举措将一直延续到7月底。

  优惠力度大,产品吸引力强,我省推出的夜游、漂流、帐篷节等避暑业态,不断吸引外地游客到访。7月1日,清明上河园的《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璀璨重现。当天,开封的另一家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也开启泼水音乐节夜游,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避暑选择。

  据悉,河南博物院、洛阳龙门石窟、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文博类场馆、景区,近期也将有不少新展览上线,让“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有更加生动的诠释。

  记者联系郑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受河南景区免票活动等利好消息影响,旅游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游客入豫方面,传统的郑汴洛焦旅游线路仍广受省外游客欢迎,洛阳老君山、云台山、“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景区报名咨询量较高。

  河南已做好充分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文旅复苏进一步推向高潮。(记者 刘春香)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