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2 07:29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在郑州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

  孙守刚首先对吴若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英国驻华大使馆和武汉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河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河南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多次亲临河南视察。当前,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促进经济全面恢复、平稳增长。希望双方以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在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教育科研、医疗健康、物流航运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密郑州—伦敦货运航线,持续巩固和深化双方友好互信,促进两地商贸畅通、民心相通,为中英两国友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吴若兰表示,英国与河南资源禀赋优势互补,经贸产业合作前景广阔,去年双方贸易总额实现逆势上扬,充分展现了双方合作的巨大潜力。期待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等新兴领域和经贸、文化、教育、医疗等传统领域,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李晓舒)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