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纾困解难出实招 企业发展劲更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1 16:54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商丘市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深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金融的支撑保障作用,聚合金融资源共同发力,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潜能,企业发展劲更足。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商丘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今年6月9号,商丘市出台了新的《商丘市企业还贷周转金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帮助企业克服临时还贷资金困难,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以来,商丘市相继出台了《商丘市“万人助万企”政策明白卡》、《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汇编》、《商丘市2022年度第一批市级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手册》、《商丘市2022年度企业融资需求手册》等文件,把惠企援企优惠政策和优质的金融产品推向企业,把重点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推送给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截至目前,商丘市银企通平台共有金融机构81家,注册认证企业1715家,发布金融产品403项,银企成功对接1554次、金额193.45亿元。我市运用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累计放贷8342笔,累计授信金额65.26亿元。

  商丘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副书记陈星表示:下一步,该部门将从商丘市的501家“白名单”企业中精选出175家进行重点支持,从335项重点项目中精选出204项进行重点金融支持,为商丘市稳经济、促发展做好金融支持和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