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1 17:4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问题,6月3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金融局、市科技局,邀请建设银行、郑州银行、中国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举办郑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有融资经验和融资需求创新型企业代表共30余家参加会议。

  会上,多家银行分别介绍了质押融资有关金融产品,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和三家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价值评估、办理实务作了专题辅导,两家创新型企业介绍了使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成功经验,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新郑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工作开展中取得的实际成效作了典型发言。参会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现场积极互动,就企业的具体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明确了企业后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对接事宜。

  会议指出,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中小企业面临的老大难问题,当前形势下,如何顺应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融资解决企业困境,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服务创新驱动的重要作用,是亟需政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界共同研究解决的重大课题。希望各驻郑银行机构出台更多惠企助企金融措施,进一步发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输血供氧”作用,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资金难题,帮助企业加快知识产权的转化和运用,将知识产权变成“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实现知识产权价值,释放知识产权创新潜能。

  下一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联合市科技局、市金融局等部门,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确保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真正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