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核查
暨重点资产核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1 17:4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切实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按照郑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核查暨重点资产核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郑州市财政局资产管理中心成立16个执行检查小组,四月初逐步进驻到全市5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依据制定的具体核查计划分配表,明确实地核查进驻时间,通过查阅资料账目、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对被核查单位进行深入核查,重点核查单位房产出租、资产账实不符、资产购置、资产处置、对外投资等问题,确保查清楚全市行政事业各单位家底现状。

  截至6月底共进驻226家单位,完成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近二分之一,为了保证核查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执行组工作人员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查清楚,摸清被核查单位资产基本情况;二要讲明白,给核查单位讲明白此次工作的政策要求、存在问题及整改内容;三要记详细,认真记录核查内容、核查问题、核查范围;四要严要求,核查人员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对外树立好财政工作标准和形象。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