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以雨为令抓防汛 严阵以待度汛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1 08:4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6月27日凌晨,商丘市普降大雨,睢阳区最大降水量达145.2毫米,雨势急雨量大。针对本次强降雨,睢阳区市政建设局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反应、提前行动,立即集结200余人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由班子成员带队投入防汛第一线。

睢阳区:以雨为令抓防汛 严阵以待度汛期

  “市委大门积水点已到位、神火大道与珠江路口积水点已到位,神火大道与方域路交叉口积水点已到位。”当日凌晨3点多,单位防汛工作群信息不停闪现,防汛人员分别奔赴各个积水点位和值守地点,密切关注雨势,时刻做好防大汛准备,手机时刻保持在线,保持政令畅通。

  “珠江路忠民河阀门已打开、文庙路蔡河阀门已打开,市委西侧神火大道辅道无积水,方域路强排车正在抽排”一时间,信息此起彼伏,记录着睢阳市政人奋力抢险忙碌的画面。根据雨量及道路积水情况,防汛人员及时打开阀门及道路两侧雨水篦子,并设置警戒线、清理井口杂物,加大雨水排量。同时,在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区域利用强排车进行及时抽排。

  随着雨势渐小,雨量平稳,防汛人员仍然坚守岗位,死守执勤点,并冒雨帮助来往抛锚车辆。当日上午11点许,“神火大道与方域路积水已抽排完毕”的信息出现在工作群内,展现了睢阳“排水‘速度。该路段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该局在此处积水点增设抽水泵 2台、增加值守人员10名、安排2辆强排车进行全力抢险,确保路段早日恢复畅通。

  据统计,此次防汛该局共出动防汛人员200余人,防汛车辆12辆、强排车2辆,发电机20台、抽水泵和污水泵共20台。

  城市防汛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睢阳区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市防汛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加快排涝进度,认真排查城区积水路段状况,对积水严重的路段和重点部位,组织强排车、移动泵车等机械设备进行抽排,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对积水路段的雨水篦子逐一排查,及时打开雨水篦子,清理阻碍排水口的树叶和杂物,设置警示标志并派人员值守,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推进积水点改造这项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对完成改造的积水点,确保发挥其最大作用,保障排水设施各节点衔接顺畅。对城区积水点和隐患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析查找积水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积水点改造到位,切实提升城市防汛排涝水平,全力保障全区安全度汛。(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邵冬青 温庆玲/文图)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