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连心”!济源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1 08:4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党员越是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才越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6月30日,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赵军说:“雨季汛期里,我们共产党员一定会筑牢‘红色堤坝’,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赵军说的“红色堤坝”,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济源示范区各级党组织抓实“党群连心工程”,全面落实的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

“党群连心”! 济源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记者从济源示范区党群连心工程办公室获悉,为确保安全度汛,该办公室要求各级党组织创新宣传方式,引导联户党员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线上方式,采取小板凳议事会、广场夜话、茶话会等线下方式,向群众讲解防汛救灾知识,特别是要强化农村中小学生、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的教育宣传。针对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域、易引发山洪的河道和路段,各级党组织要设立相关的安全标识牌,让群众熟悉应对险情的处置方式和撤离路线,最大限度防止或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险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积极进行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各级党组织要组建党员突击队、防汛巡逻队、抢险预备队、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救灾一线,带动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真正筑牢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记者 樊霞 成利军)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