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旅消费提质升级点燃群众“夜游”热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30 14:3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参加2022年河南省“豫见春天·惠游老家”免门票、促消费主题活动;实行免费夜游并推出节假日门票团购、通票、优惠年卡等优惠措施……6月28日,记者从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了解到,周口市关帝庙、袁寨古民居、女娲城、野生动物世界、建业运河古镇等景点景区积极参加全省开展的促消费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统计数据显示,关帝庙景区自6月5日起,每周五、周六开启免费夜游景区活动,已有约1.2万余人参与;建业运河古镇推出萤火虫主题夜游、野生动物世界筹备开启夜场模式,惠及游客约2.5万人次,优惠金额30余万元。通过健全夜景、夜游、夜演、夜宴、夜娱、夜购产品体系,进一步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另外,为丰富供给满足全市群众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加体验型文旅产品供给。老子故里旅游区、太昊陵、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还先后推出“古代学堂启蒙礼”“科举考试体验”等研学实践、露营音乐节、泼水节和灯光节等活动,吸引游客体验消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还积极推进“非遗”进景区活动,通过将文狮舞、担经挑、八卦拳、渔鼓道情、大鼓书等10余种优秀非遗表演引入景区,组织淮阳、西华等6个县市区举办“非遗购物节”,吸引群众在品尝“非遗”美食、欣赏“非遗”技艺的同时,纷纷购买自己喜爱的“非遗”产品。用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增强群众出游消费动力。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