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30 14:2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近年来,开封市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做表率”读书班暨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研讨班为标杆,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其中,经常性地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

  抓紧平时自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

  以会带训领学。在开封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重要会议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个议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走进学校讲学。开封市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围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分别深入开封大学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讲授思政课,引领广大师生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

  沉到基层宣讲促学。开封市举办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培训班,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在交流中互学。开展开封市“新时代新征程争出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创新理论宣讲大赛,通过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的宣讲,讲好了开封故事,传播了开封声音,凝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读书班等方式,以交流研讨为主要方式,分头开展高质量的专题学习。市委宣传部举行“提升能力作风彰显时代担当”青年干部奋斗说风采展示活动,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取长补短,不断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推动学习全员覆盖。开封市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引导各级各类党外人士、青年群体、普通群众竞相学习,实现创新形式“云上学”、扩大影响“同心学”、构建体系“融合学”、送学上门“家中学”、志愿服务“践行学”。油坊社区创新打造“时间银行”项目,探索完善社区服务新模式,鼓励年轻志愿者建立“送学小分队”上门送学。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