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孔军视频调度
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9 15:13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6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暨厅安委办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运行与监测情况和上月度视频调度会议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行业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6月份以来,广东、甘肃、上海、河北接连发生4起有重大影响的危化品安全事故,再次给行业敲响安全警钟,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危化品运输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加快推进危货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四化”建设工作,研究制定行业各领域重大隐患判定标准或指南。要抓好事中事后监管,坚定不移推进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严格落实危货运输电子运单制度,稳妥抓好危货运输车辆“两证不一”问题整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依法依责强化托运、承运、装卸、车辆运行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全链条安全监管。要全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建立行业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家队伍,组织开展全省危货驾驶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大比武,健全危险货物运输执法及监管人员培训制度。

  会议强调,根据气象预测,7月1—24日,全省将有5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出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大。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抓牢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持续推进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进一步落实好以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防汛责任。要精准会商分析研判,明确不同应急响应级别时的行动指南和抢险救援工作重点,严格按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要严格重点部位管控,加大“一隧三桥五路”、客货场站、在建项目等关键环节巡查力度,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要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及省委省政府“50项”细化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强化年工作,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理直气壮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厅二级巡视员崔梅,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厅运管处、安监处、执法局全体人员,省运输中心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省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专班全体人员,郑州市、濮阳市7家危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危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全省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省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