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
10亿元贷款助个人创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9 10:2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6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安阳市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财政全额贴息。按照今年安阳市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目标计算,安阳市创业人员较去年将多享受2200万元贴息资金的政策优惠。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在发布会上介绍,财政贴息除中央补助外,由省与市、县按照1∶1的比例负担,与之前的政策相比,每10万元贷款又为创业人员减少利息支出2200元,共计达到5200元,此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将降低创业者融资成本,有力解决创业人员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创业项目稳定经营,增加劳动者收入,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势,全力支持广大创业人员,通过扶持创业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一是推动“百千万亿”惠民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信用乡村、信用户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创业信用村、创业带头人、扶持乡村创业人员,培育诚实守信社会风尚,采取降低或取消贷款反担保,破解乡村创业人员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实现全年新增创业信用村35个,创业带头人300人。

  二是加大重点人群扶持,提高贷款可获得性。开展“大众创业惠民工程”,与经办银行联合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信用评价,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农民等重点人员的扶持力度,以及对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三是发挥人社服务优势,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基层社区人社工作站、乡镇人社所贴近创业人员的优势和宣传主力军的作用,成立人社政策宣传服务队,在乡村、创业园区(市场)开展“地毯式”政策宣传活动。挖掘创业典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