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8 18:10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6月24日,全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岗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密切配合,积极作为,提早谋划、合理安排,坚决扛稳政治责任、逐级细化目标任务、强力抓好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优化了就业帮扶的政策措施,强化了就业帮扶的工作机制,拓宽了就业帮扶的阳光渠道,实现了务工就业的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影响,我市脱贫人口就业形势仍较为严峻,一些问题需引起大家高度重视,就业载体出现“缩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推进力度不够,疫情影响持续存在。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切实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各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超常规举措做好当前稳岗就业工作,确保今年全市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持续上升,确保公益性岗位、帮扶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较上年只增不减,实现脱贫人口更高质量和更加稳定的就业。要加强动态监测,全力助企稳岗,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迎难而上,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工作,国家、省后评估问题整改工作,健康扶贫清零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领导关于稳就业工作的批示;任巍围绕做好2022年下半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睢县、夏邑、柘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