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装备
确保紧要关头调得出用得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8 09:1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6月26日,在许昌供电公司220千伏薛坡变电站,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安装防汛挡板,提前对变电站防汛做好防御准备,积极防范强降雨天气对变电站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许昌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雨橙色天气预警,许昌市6月26日——27日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7-8级雷暴大风的强降雨天气,可能对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会带来严重影响。面对恶劣天气,许昌供电公司立即通过应急平台,将灾害天气预警通知到了相关生产部门和所辖县级供电企业,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应对恶劣气候的保供电措施,确保电网可靠供电和客户安全用电。

许昌供电公司: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装备 确保紧要关头调得出用得上

  许昌供电公司强化政企联动,建立工作微信群,及时获取气象、灾情等信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要坚守岗位,确保人员、责任不留空档。同时,安排调控人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随时应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发生。

  同时,许昌供电公司还在13支日常巡视队伍的基础上,抽调人员成立7支特巡队伍,突出重点部位防范,对密集通道、防汛重点变电站、地下配电站房等重要设备防汛情况进行再检查,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风险可控、在控、能控。

  此外,许昌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相关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加强防汛值班及汛情信息报送,做到紧急突发事项的高效指挥、快速响应、处置有效。并充分发挥市、县、乡三级应急联动响应机制,防汛应急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装备,确保紧要关头调得出、用得上。(记者 王平 宋广军 通讯员 焦永生)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