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稳定全市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17:5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6月23日,鹤壁市稳定全市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第一场、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发改委、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对强化财税政策支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全面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扩大就业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日,鹤壁市出台了《稳定全市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共包括10个方面175项政策措施。

  市金融工作局:延期还款

  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交通运输企业、货车司机、快递人员等特殊群体,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延尽延。

  市税务局:退税减税

  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个行业的存量、增量留抵税额全部退还。严格落实省要求,顶格执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按照50%的幅度减征“六税两费”。

  市工信局:奖补支持

  市工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022—2024年)》,包括六部分20条奖补政策,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对鹤壁市头雁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不同标准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5万元至100万元;对省认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新模式项目等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30万元。

  市住建局:减免房租

  开展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比例为25%,市本级和各县区可根据情况下浮5个百分点。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承租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属企业、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

  市商务局:促进消费

  高度重视商贸领域促消费工作,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组织开展鹤壁市2022网上年货节、第四届双品网购节等线上促销活动,鼓励引导大型商超、电商平台踊跃参与。筹措各类资金4800万元,聚焦汽车、家电、零售等领域,发放消费券,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市人社局:扩大就业

  对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和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国有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单位,提供更多管理、技术、科研类见习岗位,并按规定落实见习补贴政策,搭建国有企业及高校毕业生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