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抗旱保苗 夯实秋粮丰收基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15:3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6月25日,商丘市宁陵县逻岗镇穴庄村的田野里,种植大户王建立正在给种植的1000多亩冬瓜苗浇水,四台绞盘式喷灌机就架设在地头日夜进行浇水作业。

  连日来,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给秋作物播种出苗带来较大影响。抗旱保苗,各种抗旱“神器”纷纷出战。商丘市虞城县站集乡林各村种粮大户林广富的2000多亩玉米地用上了自走式喷灌机。“喷灌机臂长1000米,机械臂下面悬挂着密密麻麻的喷头,不仅省水,而且喷洒效果更好,一天可以浇100多亩地。目前已浇地1300亩。听天气预报说老有雨,但不一定靠得住,还是浇地有保证。”林广富说。

  据悉,自5月份以来,商丘市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87.1%,加之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全市土壤出现不同程度旱情。针对此轮高温干旱天气,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多举措指导群众落实抗旱措施,开展抗旱保秋工作。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把抗旱保秋工作摆在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立足抗大旱、促秋管、夺丰收,持续夯实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基础。

  截至目前,商丘市秋作物受旱面积421.69万亩,已浇水面积976.46万亩次;已中耕95.1万亩、追肥153.6万亩、化学除草52.4万亩、病虫害防治84.4万亩。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