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长刘涛在调研促消费政策落实情况时强调
落实政策 提振信心 释放消费潜力 激发市场活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14:01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6月25日,许昌市市长刘涛调研促消费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推动国家、省、市稳住经济基本盘的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以消费券发放等促消费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内需动力。

  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是许昌市商贸领域的标杆企业。在胖东来电器城,刘涛详细了解商场运营和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和消费券的杠杆作用,加强市、县(区)联动,打造惠民“礼包”,实现惠企利民政策的叠加放大,激发市民消费意愿,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

  许昌维利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整车销售、维修服务、零部件供应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销售公司,4月份以来有20%的购车者使用了汽车消费券。在维利特公司的比亚迪4S店,刘涛认真听取市场销售、店内促销活动开展等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的提振带动作用,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确保促消费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更多的消费留在许昌。

  许昌M8链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入驻商户100余家、互联网服务平台5家,去年销售汽车2000余辆。刘涛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二手车销售等情况,指出要搭建好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切实让利于民,激发消费活力、挖掘消费潜力;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政策兑现要快、服务保障要优、工作落实要细,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向好运行。

  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处老吴营社区文化厚重、水系环绕,是许昌市确定的生态旅游示范点。刘涛指出要统筹布局、规划引领,打造地域特色鲜明、富有时代元素的休闲旅游应用场景和文旅文创产品,让游客既要“来得了”,又要“留得下”。

  刘涛在调研时强调,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当前受宏观形势和疫情冲击等影响,消费下行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确保促消费活动真正惠及市场主体、惠及消费群众。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全力为市场主体和消费群体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