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 减轻企业负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13:0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6月24日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开封市允许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企业申请分期缴纳的,第一期30天内缴纳50%的土地出让金,剩余部分最长不超过一年,需出具承诺书,分期缴纳部分需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利息。依据土地出让合同及房地产企业承诺书,相关部门可容缺办理规划及其他审批手续。

  适当延缓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房地产企业可申请分批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逾期未足额缴纳的,除依法追缴外,由相关部门依法实施惩戒。

  对公共配套设施免征土地出让金。对于新取得土地的经营性房地产项目,配建幼儿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建设施无偿移交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建部分不收取土地出让金。

  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土地出让前,要基本建成路网、水电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对已出让土地,相关部门要尽快完善周边学校、商业、医院等配套设施,为项目交付提供有利条件。

  另外,开封市还要优化预售资金监管模式。完善预售资金监管模式,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分重点监管资金和非重点监管资金,重点监管资金是确保项目竣工交付所需的资金,按照工程节点申请,经批准后专项用于支付项目工程建设费用;预售收入超过重点监管资金额度的,属于非重点监管资金,可由房地产企业根据需要提取使用。对于2022年度涉及施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房地产企业可以申请提前提取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账户余额,专项用于本项目复工复产,后续监管额度按规定的形象进度监管。

  建立项目开工“绿色通道”。在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前,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确定施工、监理单位的新建项目,经施工许可审批部门同意后,允许提前进场进行土地平整、搭建围挡施工暂设、临水临电接入、土方施工、降水施工等非主体工程施工。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