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严阵以待安全度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09:3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6月26日,在柘城县应急管理局调度室,工作人员正在值班值守,记录每天台账。汛期期间,全县上下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上通下达。

  柘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俊杰说:“加强与气象、水利、市政等部门会商研判,紧盯极端天气过程发展趋势,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确保突发险情灾情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柘城县:严阵以待安全度汛

  此外,柘城县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共备有编织袋60000个,麻袋4000个,冲锋舟1台,移动电站3台等多种防汛物资。“汛期期间,严格按照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汛情险情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拉得动,用得上,打得赢。”柘城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巍说。

  该县水利局还积极对全县52条河道,160公里堤防,57座大中小型涵闸等水利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对发现的25处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柘城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峰说:“汛前我们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所有河道全部整改维修加固并试运行,影响河道的片林分别在涡河、惠济河,总共是10处,已清理15万株。”

柘城县:严阵以待安全度汛

  同时,鉴于目前全县受干热天气影响因素,各乡镇均出现不同的旱情,水利局还积极向惠济河上游的开封、睢县等县市协调,引上流水源合理调度,日调水量达50万方,保证全县机井灌溉正常用水,确保秋作物的及时灌溉。(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马学贤 方源/文图)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