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城管:高温之下赶工期 全力推进防汛重点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09: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6月24日,漯河市再次出现40度高温天气,但在樟江路(泰山路—交通路)排水管网工程施工现场,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服务中心的工人们却紧张地进行雨水盖板箱涵的钢筋骨架铺设。

漯河城管:高温之下赶工期 全力推进防汛重点项目建设

  烈日下,10余米深的施工道槽内闷热难耐,工人们只来回走几圈,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很快汗水便会浸透工装。“我们全力保障排水箱涵建设进度,半天能完成30余米绑扎钢筋工作。”该项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承担的重点项目中多为防汛排涝项目,是城市防汛排涝提升的重要措施。近日,漯河市虽然出现连续高温天气,但却是抢抓进度的“黄金期”。为保障重点项目进度,在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奋战在一线,战高温、斗酷暑,抢时间、赶进度,用辛勤劳动与汗水,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在漯河市区霸王沟泵站提升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同样冒高温酷暑,紧张地进行闸门、水泵的更换安装工作,他们白天错时作业,避开最高温时段,夜间加班加点,加快项目施工进度。部分设备安装调试需井下作业,在全面落实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要求基础上,技术人员穿上了厚实的潜水服,虽然闷热难耐,仍干劲十足,确保泵站提升改造尽快完工发挥作用。(记者 卢松 通讯员 刘一龙)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