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布山洪灾害预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6 07:48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5日,省水利厅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提醒注意避险,做好防范。

  根据天气预报,6月26日至27日,我省将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受强降雨影响,郑州西部,洛阳南部,安阳,鹤壁、新乡、南阳、平顶山、三门峡大部分山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范应对,连续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切实做好预警和防御。

  “我们已经下发通知加强防范,要求各地密切监测雨情水情,紧盯山洪灾害易发区,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准备。”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冯林松介绍,6月25日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向社会公众发送预警短信5076万条,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提示性山洪预警信息,提醒群众远离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的区域,注意避险防范。

  与此同时,省水利厅加强值班值守,通过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将随时根据实测降雨情况,向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人发布准备转移或立即转移强制性预警。

  冯林松介绍,我省落实预警“叫应”机制,已经实现了对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预警信息发送“叫应”功能,可以实时跟踪掌握预警短信接收情况,做到预警“发得出,能收到,叫得应”。与此同时,省水利厅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组织对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13个市、78个县(市、区)的水利部门近300人(次)负责人进行培训,并督促各市县累计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培训535次、演练2437次,有效提升各级山洪灾害防御业务能力。

  冯林松说,这次根据降雨发展情况,必要时还将派出工作组到强降雨区现场督导,全力以赴做好山洪灾害防御。(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