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一届省委
第一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6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巡视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深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不细致,统筹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公安院校建设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管党治校压力传导不到位,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作风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不够坚决,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表示,诚恳接受、完全认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整改责任,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实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干部能力作风的新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成果、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成效,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能力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推进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不彻底。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穆瑞杰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全面认领。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挖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巡视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用新理念引领发展实践、用新思路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用新举措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能力有待加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不够扎实,思政工作效果不够好;贯彻党对高校全面领导不深入,需进一步明晰思想认识和职责边界,压实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责任,完善民主治校和依法治校;贯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深入,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专责、严肃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不力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足、统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实等情况;贯彻整改要求不深入,还需在韧劲上、落实上和融入上花力气下功夫。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精准深刻、一针见血,完全符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对学校工作最有力的鞭策和推动,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坚决落实、全部整改。坚决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短板,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学校发展。

  巡视中原工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使命感不强;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校不实,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持续深化巡视整改韧劲不足,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现象。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手软、不推诿不懈怠、不畏难不松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把推动整改与筹建河南电子科技大学等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突破瓶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践行“四个服务”不力,在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不力,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严格,纪委落实监督专责不到位,纠治重点问题不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方面不力,领导班子建设质量不高,统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弱项,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以整改推动改革发展不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不彻底。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及时传达学习,强化安排部署,贯彻好会议精神。制定整改方案,扛稳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整改各类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巡视整改与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巩固好巡视成果。

  巡视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存在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师德失范、侵害学生利益问题仍较突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建后勤、资产管理、设备采购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作风建设抓得不实,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近亲繁殖”现象不容忽视,职称评定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不够科学,人事档案管理混乱,党建引领作用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整改不彻底、边改边犯等问题。

  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精准、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广大师生负责的高度,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紧扣整改要求,务求整改实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注重统筹兼顾,推动事业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巡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存在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差距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欠缺,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不扎实,保障教师权益、维护学生利益做得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项目招投标、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党委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力,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推动遗留问题解决缓慢,一些问题文字整改、边改边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雪云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整改,级级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构建全方位抓整改的工作格局。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整改,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动真碰硬,以务实之策提高整改实效。以更高的发展质量抓整改,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学懂弄通做实存在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校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项目招投标、财务管理、合作办学等领域廉洁风险较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扎实,行政化倾向、人才流失等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仍较薄弱。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常态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仍存在整改不彻底、文字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组织领导,把讲认真体现到整改落实的各环节、各方面,确保巡视反馈的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持统筹兼顾,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