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技能人才更加出彩(今豫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6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6月25日开幕的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从中药炮制、推拿按摩等传统技艺,到修理无人机、建筑信息建模等现代技术,各路技能人才纷纷登台炫技,不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与赞许,也体现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良好发展态势。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与高端科技人才相比,技能人才更接地气,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进入新发展阶段,重视和抓好各类人才尤其是技能人才的培养,不仅能推动就业、增加收入,托起“稳稳的幸福”,而且将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极大提升区域竞争力。作为中部大省,河南有5700万劳动适龄人口,技能人才只有900多万,只有转变观念、加强引导,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的职业“含金量”,才能让有一技之长的人更“吃香”。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持续开展职业培训,构建“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推行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创新生态,吸引更多人投身“双创”、“入股”未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技能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把人口红利变成人才红利,加快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让我们一起擦亮“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新名片!(悦连城)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