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精简审批流程,帮办代办提速效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3 16:3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现在办理业务真是太速度了,审批流程精简了,办事速度也快了。”6月22日,上海筑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淮滨县分公司负责人谢风彬在信阳市淮滨县住建局受理窗口办理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后激动地说。

图片1.jpg

  由于疫情原因,谢先生在上海的业务受到影响,他计划把自己公司名下的几十台建筑起重机械弄回淮滨发展,建筑起重机械需要取得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证后才能租赁、投入使用。以前属于在住建局相关股室办理的业务,现在只要到该县为民服务中心一楼工程建设类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前台受理,后台审批。

  “窗口工作人员一下子帮助我们申请了11个建筑机械设备备案的审批事项,不到半个小时就申请完成,业务很熟练。”谢先生说,“起重机械设备备案原本承诺办结时限2个工作日,当天上午就完成办结了,流程少,效率高”。

  淮滨县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三服务”理念,更是实行了“进一个窗口,找找一个人,一次性办结”的“三个1”服务制度。真正方便了企业,时间减少了,只跑了一次腿,事情就办完了,不会的还有帮办代办服务,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窗口发证,实行“受审分离”后,办事就是这么迅捷。(记者 胡巨成 杨晶晶 通讯员 朱丝语)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