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河南省公路水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3 11:24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6月17日,2022年度河南省公路水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平顶山举行。此次演练采取实地演练、视频连线观摩的方式进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作讲话。

  此次演练针对河南公路水路交通领域主要存在山体滑坡、道路水毁、桥梁隧道损毁、道路低洼积水、船舶故障等灾害类型,设置了钢架桥架设和、修筑绕行通道、山体滑坡抢险、下穿铁路立交桥通道排水抢险、水上救援等5个科目,共有四支应急队伍300余人参加,累计投入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及设备1500余件。

  唐彦民指出,此次演练,参演各方提前做了很好的谋划和安排,整体上准备充分、贴近实战、作风过硬,展示的装备优良,成效值得祝贺。但在统筹协调、现场指挥、实战和演练相结合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研究措施,不断加以改进,使交通行业的迎战状态达到更高的水平。

  唐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牢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稳定运行和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一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夯实安全应急发展基础。要切实提高认识,对照以案促改工作安排,强化工作统筹,提高工作成效,狠抓灾后重建,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把握重点、超前防范,扎实做好汛期公路水路保通保畅工作。要深刻理解守住“交通线”就是守卫“生命线”的理念,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突出基础设施提升,妥善应对暴雨灾害天气,抓实抓牢汛期保通保畅各项任务。三是全面准备、精心安排,全力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全面做到人尽其责,切实扛起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

  厅党组成员、交通中心主任温胜强对演练作了点评。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韩兆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广洲在主会场观摩。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