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高温橙色预警 注意防暑降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9 08:5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6月16日,三门峡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据了解,6月16日,湖滨区、陕州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义马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部地区40℃以上,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一周左右。和洪水、强风暴等相比,高温热浪常常被大家忽视,实际上,高温热浪也属于自然灾害,不可不防。

  三门峡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炎热的夏季,大汗淋漓时切忌骤然降温,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要先将汗擦干,不可贪凉或直接对着空调吹,也不可直接使用冷水洗澡。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很多人都会感到食欲不振,三门峡市医护人员建议大家,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过咸、过辣的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喝清热解暑的饮品,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切勿频繁食用冷饮,以免刺激脾胃。同时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多休息、适当运动。如果出现中暑症状,要迅速脱离高温环境,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迅速补充淡盐水,并用湿毛巾冷敷身体、冰敷腋下、酒精擦身等方式进行降温。同时,也需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定期开窗通风换气,适当增加午休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出行避开正午时段,常在室外工作的市民最好提前准备好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

  另外,三门峡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高温天气驾车外出前,要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线路是否老化,尤其要防自燃、防爆胎,在车中配备灭火器,车内不能留置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切记不可将儿童、宠物单独关在车内。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