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决心信心 把准方向重点 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向纵深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8 08: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交流分享典型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费东斌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发展,将数字化转型战略列入“十大战略”,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费东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要提升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找准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主动性,拿出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略,将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积极抢占新一轮竞争制高点。要把准方向重点,一手抓新兴数字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加快水泥、钢铁、煤焦化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要加快完善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金融保障、载体建设“四个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推进、试点示范、项目服务、评价督导“四项机制”,凝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向纵深发展。

  会上,省工信厅汇报了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郑州、鹤壁两市作了典型发言,天瑞集团、超聚变两家企业分享了发展经验。(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