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在行动:企业贷款本息最长可延6个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7 17: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延期还贷,对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市民来说,是纾困及时雨、定心丸。5月11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个人信贷部直营团队客户经理郭利娜说,客户在该行申请延期还贷,只需提供相关资料和证明,次日即可获批。

  记者5月10日获悉,针对疫情持续对市场主体和个人产生的影响,进而出现还贷困难问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回应,受疫情影响,满足条件的客户,可申请延期还贷。

  这一举措被看作是河南“延期还贷”措施的落地。《通知》指出,对到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本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可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本息最长可延6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市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最长可延6个月,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免收罚息。

  市场经济都是按合同来履约的,提倡的是契约精神。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邢军说,面对疫情这样的特殊环境,河南金融业对符合条件的客户作出更加便捷的办理延期还贷手续安排,体现的是金融温情,释放的是金融爱心。这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市场主体多赢之举。(记者 王昺南 李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