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聚变FusionOS 多样性算力解决方案在郑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7 07:57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6日,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郑州发布多样性算力操作系统Fusion-OS,并与省内部分龙头企业签订加快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发布会并讲话。费东斌指出,先进计算产业是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做强数字经济的关键支撑。引进培育超聚变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产业基础,加快推动先进计算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超聚变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强自主可控操作系统研发,扩大生产制造规模,在河南加快构建产业链、供应链,形成千亿级先进计算产业集群,真正实现“以点带链、以链促群”的发展新格局,并欢迎更多企业选择河南、落户河南、扎根河南。

  超聚变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商。据IDC统计,超聚变在中国服务器市场位居前三。2021年12月,超聚变服务器生产线在郑州航空港区正式投产,成为我省先进计算产业的关键环。目前,超聚变已在郑州建成3条生产线,并计划在今年建成8条生产线,力争实现产值200亿元。超聚变本次推出的FusionOS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满足多样性算力需求,在系统性能、可靠性及可维护方面达到业界领先水平。(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