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砺精兵 虞城县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6 14:4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6月1日,虞城县在黄冢乡包河焦楼水闸举行2022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5680665372507264

  虞城县委书记白超,县委副书记张海涛等县领导现场观摩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班春丽主持演练。县人武部、水利局、应急局、公安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工信局、县委宣传部、文广局、供电公司、消防救援大队、黄冢乡政府等参加演练。

907479503282676

  随着雨势逐渐增强,县防指迅速组织会商,研判包河下游可能会出现堤防漫溢、决口等重大险情。紧急启动I级应急响应,组织防汛抢险,同时向包河焦楼地段调动抢险队伍,调拨冲锋舟、救生艇等抢险设备,支援抗洪抢险。

40813897339335813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县人武部综合应急连,接到命令后快速响应,迅速集结。水闸抢险、坝顶漫溢及坝顶加高防护、水上救援及现场抢救、堤防查险、大坝溃坝抢险、田间涝水抽排等六项演练科目争分夺秒,规范有序。120名抢险队员,不怕苦不怕累,彰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

  演练结束后,白超对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17605485219650375

  白超指出,演练中所有指战员精神状态好、演练科目安排好、演练整体效果好,通过实战模拟,全面检验该县防汛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和防御洪涝灾害的实战经验,将有力提高全县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白超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常抓不懈、有备无患,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白超要求,应急、水利、住建、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全面强化预报预警。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组织力量,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刘春梅 李连社/文图)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