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为河道水库装上防汛“千里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6 14:4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6月8日,记者从济源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们都是答卷人”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示范区已建设80个河道视频实时监控点,防汛监测系统已进入试运行状态。

5577149449199615

  防汛监测系统对提前发现水况灾害及预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如同“千里眼”,可以实施远程监控。据介绍,目前,济源建设了80个河道视频实时监控点,涵盖了对市区防洪有较大影响的16条河流,可为城市防汛及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预警作用;安装了4套水库溢流量在线监测,涵盖王屋山水库、蟒河口水库、天坛山水库、窟窿山水库;安装了22套淤地坝安全监测报警自动化一体站。目前,防汛监测系统已进入试运行状态,监控监测数据在进一步测试和优化,确保在汛期前正常使用。(记者 樊霞  成利军)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